畅意衍达

卡塔尔世界杯分组规则建议稿

要充分尊重各国自愿选择分组的权利,最大可能消除运气对分组造成的不利影响。
分八个组,每组前两名,共十六支球队进入淘汰赛这个不变。
先把各组比赛的时间和地点确定好。
根据赛前的国际排名确定各国的优选权,排名最前的最先选择组别,排名最后的最后选。各国也可以不选,不选的国家滚动到最后,等其它国家选完后再选。经过若干轮滚动选择后,如果到最后还有几个国家不选,那么再抽签确定它们的组别。
理论上来说,每个国家会优先选择对自已最有利的分组,各组的综合实力将会趋于均衡。
淘汰赛也一样,先把比赛的时间和地点确定好,各组的第一名为前八名,各组的第二名为后八名,然后根据小组三场比赛的积分排名确定优选次序,排名靠前的先选,排名靠后的后选,也可以不选,不选的滚动到最后。第二轮淘汰赛则根据三轮小组赛和第一轮淘汰赛总共四场的积分排名确定优选次序。依此类推,最终决出冠军。
大家能看明白我的意思吗?有意见和建议可以提,我准备给国际足联写报告了。


评论